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抗击疫情——大学生志愿者利海波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青春
艺术设计学院 2020/02/20

2月7日,在芜湖市无为市神墩村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17级环境设计志愿者利海波戴着口罩,一丝不苟地为出入村民测量体温。自1月29日起,他就一直坚守在这里参与疫情防控。

2.jpg 

(图为正在为村民量体温的利海波)

       “大学生就是要有奉献精神,这个困难时候,我更要站出来,为村里的防控疫情出一份力,积极为村民服务。这是我可以做而且能做好的任务。”利海波在征得父母同意后,找到村委会领导,动请缨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就这样,每天坚持上岗8个小时,为村民测量体温,劝返外来访客等工作。从书记口中我们了解到利海波在工作岗位上从未缺席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并且把个人攒的1000元零花钱捐赠给无为市神墩村,用于疫情防护。

3.jpg 

(图为正在为村民量体温的利海波)

 A034CDCEB721A4ECA5BBAAB0A9CDE93E.jpg

(图为芜湖市无为市神墩村外来人员劝返点)

4.jpg 

(图为芜湖市无为市神墩村疫情防控捐款荣誉榜)

1.jpg

(图为志愿服务证明)

     连日来,无数像利海波这样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们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配合街道、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体温检测等工作,在战“疫”中绽放最美的青春。

(文/方丽萍 图/利海波 /计杨 审/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