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初赛
艺术设计学院 2019/07/15

78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初赛在文津校区东三2楼会议室圆满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叶克军、学工主管金亮、团总支书记仲甜、辅导员计杨、陈砚如、陶涛六位老师作为本次赛事的评委。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业大赛,艺术设计学院报名项目共70余项,通过策划书初审,评出7个项目进入初赛。

 

69-1.jpg 

(图为大赛现场图片)

开幕式上,叶克军老师鼓励同学们不断努力,重视产品与服务的实用性与客观性,做出有良好社会效益的好项目。比赛现场,7个项目团队进行了创业项目路演和提问答辩。项目团队瞄准人工智能、大数据、高精尖制造、精准扶贫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现实问题与社会痛点,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精细设计了创新创业内容,分别从创业项目的产品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预测、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回答评委的提问,充分展示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创新创业潜力。最终评出一等奖亿动健康教育科技、二等奖心暖文化 动起来、三等奖菲艺APP,六丑汉服,安心厨。竞争是激烈的,结果也有人欢喜有人忧,但比赛的过程却是快乐的,每位选手都站上了这个展现自我的大舞台,呈现了最完美的自己。

评委老师对7个参赛团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创业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评委们认为,大部分项目计划书基本能够构建完整体系,具备基础理论知识;创业团队具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能够抓住热点商机,现场展示良好;但也有少部分创意类作品与市场化、商业化仍有较大差距。他们希望同学们在项目实践中,由单纯的创意走向真实的创业,能够进一步打造创业实体。

(文/ 李伟依  /仲甜  /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