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作品入围设计界的“奥斯卡”红点奖
艺术设计学院 2019/05/09

近日,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的红点奖陆续揭晓,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1501班朱晴晴同学的设计作品《Combination whiteboard pen》突破重围,入围2019年度红点设计大奖,迈出了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尝试全球顶级设计赛事突破的坚实一步。

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Award),是由德国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创立,至今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其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通过对产品设计,传达设计以及设计概念的竞赛,红点奖每年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近2万件作品投稿参赛,获奖的作品还有机会在红点专属的博物馆展出。朱晴晴同学在艺术设计学院陈奕静等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率先大胆向全球顶级设计赛事冲击,并取得了可喜成绩。

 

 48-1.jpg

(图为入围证书)

朱晴晴同学设计的白板笔巧妙的将办公白板笔与白板檫结合,解决“用时一分钟,找时半小时”的办公痛点。把白板檫植入笔杆上,与笔杆成为整体。需要擦拭错误文字时可直接捏笔杆,白板条朝内对准文字擦拭即可。白板檫条可抽拉更换,把两个产品融为一体,实现高效办公的同时也大大的减少了生产成本和额外花销。

 

 48-2.jpg

(图为学生设计作品《Combination whiteboard pen》)

 

48-3.jpg 

(图为朱晴晴同学)

设计源于生活,改变生活。该作品入围红点设计大奖,是朱晴晴同学善于观察生活、勇于创新的结果,是该同学专业水平实力展现,也直观反映了该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成果。

近年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围绕学校“产业工程师、企业家摇篮”的办学愿景,紧扣应用型办学定位,响应学校“换道超车”号召,进行了一系列的教学改革,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理论基础和创新意识培养,强化实践教学和实战训练,着力培养创新意识强、设计能力过硬的服务社会一线的一流设计人才。

(文/陈奕静  /朱晴晴  /叶克军 审/董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