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青春益心 雷力锋行——公益设计让城市更美好
艺术设计学院 2019-05-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精神,发挥艺术设计学院专业特色。3月份,一群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带着“公益设计,美化城市”的初心,来到了芜湖市弋江区鲁港街道开展店铺美化设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总支承办,学生会成员全程参与。

 

35-1.png 

(图为志愿者们为店铺量尺寸)

活动中,院学生会的志愿者们首先通过分组走访大街小巷,开展实地考察,筛选出可以进行美化的店面,并开展初步的设计构思,再本着公益的初心一一与目标店铺开展洽谈,对有意愿的店铺免费设计、免费制作、免费安装,只为城市中能多一丝设计美感。经过多次实地走访和洽谈,最终有两家“移动”店铺接收了志愿者们的公益设计改造,一家位开修锁店铺,一家为小吃摊点。针对这既平民化却又为城市有机组成的店铺,志愿者们从店铺类型出发,结合顾客消费习惯和专业知识,开展了美化设计。经过志愿者们的重新设计,原本不起眼的店铺变得更加显眼,也更加美好温暖,为城市也增添了一份美感。

 

35-2.png 

35-3.png

(图为志愿者们为店铺安装设计好的广告牌)

志愿者们用专业知识为美好城市建设,绘制了属于一群人独有的印记。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同时也通过实践中提升了自身专业素养,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助人为乐和城市主人翁的意识。

 

35-4.png 

(图为志愿者们合影留恋)

(文/付叶清  /张韦  /仲甜  /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