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发挥党员在“品牌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专业核心技能提升计划修订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 2019-03-13

为了促进学生核心能力培养,在寒假准备基础上,本学期开学后,各专业的教师们主动加班加点,制定专业重点培养的职业核心技能提升计划。

砥砺向前,促进教学改革

在前期大量研讨准备基础上,2月24、25日,在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的指导下,由副院长周建带领产品、视传专业的钱琳、范一鹏、薛遥、朱宇婷及夏月曼共5名党员教职工,组成专业核心技能提升计划修订小组,利用休息日在新芜校区A37教师公寓楼内进行为期2天的专业核心技能提升计划封闭修订工作。通过修订小组废寝忘食的工作,在专业核心技能提升计划的修订上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

 

12-1.jpg 

(图为产品、视传专业修订小组工作中)

2月27日中午学院举行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会议,执行院长强调修改原则意见,朱宇婷老师介绍了视传专业核心技能提升计划,周建布置了修改的具体要求。2月28日至3月5日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利用中午晚上和周末修改。3月1日晚上,环境设计专业在教研室副主任兼教工党支部书记骆琼的带领下加班加点进行教学改革计划修订,第二天周末又继续整天投入到修订工作中,并于3月4日晚上完成人才能力提升计划修订的第四阶段。 

 

12-2.jpg 

(图为环境设计专业修订小组进行讨论)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教师们积极利用午休时间、周末时间、晚上加班加点。仔细研读其他专业核心技能提升计划的方案设计,吸取其中的精华;多方查找相关资料修订和完善核心技能提升计划;对修订后的核心技能提升计划展开激烈地讨论,深入到每个细节乃至措词用字,力争尽善尽美。

 

12-3.jpg 

(图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师修订工作中)

“硬”化标准,修订成果初步形成

修订工作的重点是职业核心技能考核标准的构建,标准够“硬”,够“实”,核心技能培养成效才能显现。修订小组研究各类“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融入课程,作为考核标准,确保核心技能培养做实。

 

12-4.jpg 

(图为执行院长介绍整体方案设计)

2月25日19时,学校副校长兼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葛付才,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副院长兼艺术设计学院党总副支书记叶克军听取了专业核心技能提升计划修订小组的工作成果汇报。对修订小组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认可。

葛付才全程参与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充分肯定大家敬业精神和创新思想。会上学院执行院长再次阐述了总体思路并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从职业核心技能提升来打造人才特色方向上是符合国家与教育部要求的,新制定的专业核心技能考核标准做到了“融业界”和“切实际”,在这么短时间形成的这一稿有突破,基本实现了我们的想法,有的材料超出了我的预期。他要求按照讨论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作为“标杆”,供其他专业参照。

 

12-5.jpg 

(图为专业核心技能提升计划修订成果讨论会现场)

2019年艺术学院党建工作,继续创新模式、融入内涵、探索特色,创建“党建+”模式,激活党建生命力,发挥优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本次专业核心技能提升计划修订工作中,艺术设计学院修订小组的党员教师,充分把握职业标准和党员标准,立足本职,创造良好业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出榜样,团结带领群众打开学院各种工作新局面。

 

(文/范一鹏  /夏月曼 骆琼  /李春开  /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