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慰问送祝福 温情暖人心——艺术设计学院寒假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 2019-03-13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现学校对学生的温暖和关怀。寒假期间,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慰问送祝福 温情暖人心”的慰问活动。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金亮、仲甜、孙境泽、陈砚如分别前往合肥、铜陵、宣城、无为走访了当地的贫困学生家庭。

 

5-1.jpg 

(图为辅导员金亮、仲甜走访学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宣传学校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和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做好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交流中,辅导员老师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学校的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5-2.jpg

(图为辅导员孙境泽走访学生家庭)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带到困难学生的家庭,向家长和学生们传递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注,不仅能够带给他们更多信心与希望,也有利于实现学校、家庭的良性互动,构建资助育人的良好局面。

(文、图/金亮  /江鹏  /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