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影展2018高校巡展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艺术设计学院 2018-10-08

5月25日上午,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影展2018高校巡展暨设计动漫协会观影会系列活动,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文津校区东二五楼503举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淮梁,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周建、陈亮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学生以及来自全校不同专业影视爱好者前来观摩学习。观影会启动仪式由动画专业教师荆营营主持。

 

 40-1.jpg

(影展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荆营营老师首先对即将展映的两部影片做了详细介绍。开幕纪录片《从心所欲》讲述一个八旬老人和她丈夫在离婚以后选择各自从心所欲生活的故事。而纪录片《藕》则跟踪拍摄挖藕人奔波于南北几个主要莲藕种植省份讨生活的过程。两部纪录片从微观到宏观、从点到面通过细致入微的点滴小事阐述了“特殊群体”的生存现状,充满了浓浓的人文关怀。

 

 40-2.jpg

(学生认真观看记录片)

 

随后,王淮梁院长和周建副院长分别发言,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从观摩学习、拓展视野、积极创作、不断创新等方面希望学生能通过观摩学习不断思考,参与实践,积极创作优秀作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影片放映结束后在座师生就两部影片进行了探讨交流。动画专业教师从纪录片研究的角度,引导学生分别从纪录片的形式和内容两方面去讨论。数名同学就观看纪录片后的感受及对纪录片创作的认识进行了交流探讨。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是目前全国最大规模的纪录片影展品牌,共有来自德国、法国、美国、新西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部优秀纪录片参与展播,共计观影人数超过50万。我校是省内继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第三所获得展映资格的高校,本次影展由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动漫协会承办,5月28日至30日晚7点在文津校区东二五楼报告厅还将再举行三场放映会。

 

(文/孙钰昕、袁茂森  图/汤淼  核/杨爽  审/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