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生态设计理念与实践”专题讲座
艺术设计学院 2018-10-08

为了拓宽学生眼界,更好地提升专业素养。5月18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在文津校区举办“生态设计理念与实践”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景观高级工程师左俊担任主讲,由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讲师姚松主持。

 

 34-1.jpg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参加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左俊老师以“小脚”城市主义即通过人为改造生态环境但并不美观实用为案例,抛出“大脚”即城市生态一体化理念让现场师生感受生态设计理念的重要性。随后他从自己多年的丰富经历和设计实践出发,以项目“金华燕尾州公园”中水的弹性、场地的弹性、文化的弹性三个方面切入,为大家介绍了改善江边水位高低的方法。最后他利用“镇江华润新村社区改造”项目中出现的雨洪、活动空间、交通与停车等问题,告诫同学们设计思路应接地气,做好前期材料收集和街坊意见听取的准备。

 

 34-2.jpg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参加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左俊老师通过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讲授方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也为即将进入实践和实习的同学们提供了专业有效的指导。 

(文/马爱菊 金诗琪 图/尹钦弘 核/杨爽 审/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