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介绍
专业设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设置 > 详情页
动画专业
艺术设计学院 2021-08-16

        动画专业于2012年开设,紧跟行业前沿人才需求及岗位能力要求,及时完善教学和实践环节体系,通过开展以“工作室”为主体的项目化教学改革,注重数字技术与传统动画艺术的有机融合,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强调专业核心竞争力的打造。校内构建了以能力培养为导向的实践教学体系,配备了能完整支撑实践教学环节的动画工作室和实验设备,校外为学生提供多个专业实习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

   在师资队伍方面,一线授课教师均主持或参与多项企业实际项目,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是一支教学水平高、工程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良好、结构合理的队伍。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实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构建了基于行业运营标准的专业教学体系和实践教学环境,采用以“项目化”“工作室”为主的教学模式大学前两年主要培养学生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艺术修养等,后两年主要培养专业知识和综合技能,通过让学生参与真实的项目创作,强化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着重培养设计创意思维与动画项目制作的综合设计和制作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养、社会责任感、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同时与多家国内知名公司合作,选派学生到公司或片场实习、实训等,大多数学生从事动画行业相关工作,部分学生成为企业骨干,参与国内多项大型项目制作培养能在动画制作、影视制作、建筑漫游、游戏设计等领域从事动画设计与创意、制作与管理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依托于真实项目和各类赛制的促进提升,学生在专业竞赛方面也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形成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动画教学成果显著,在多个A、B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突出动画专业学生核心竞争能力培养,系统的培养动画设计与制作技能,开设了面向行业新形势的特色课程,使学生能够掌握行业前沿的技术与能力,提升了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竞争力。